你的肌膚保濕觀念是正確的嗎?

還在為要使用什麼保濕護膚品而煩惱嗎?其實,人體百分之六十都是水,包括血液、內臟器官等等百分之六十都是水,因此可以說,肌膚是「包在一堆水的外層」!然後,體內水分會因爲蒸散作用、一直不斷的往外的表皮肌膚走;因此,假如體內一直有水往外升高,這樣人的肌膚都會一直在水嫩的狀態。所以在自然的情況下,人是不需要保濕產品。


很多人看到這裡,可能會驚呼或存疑;但是想想,像是剛出生的嬰兒、和一般的小孩子,應該都還沒有擦過任何的保濕保養品吧?但是他們的肌膚,依然也是嬌柔水嫩的!


同時,在絕大部分的保濕保養品的成分中,幾乎都是油、水、蛋白質的混合物,是模擬肌膚自然產生的保濕成分。在使用這些保濕品、保濕劑之後,肌膚其實沒辦法獲得一個長久性的保濕。因為人體是處於一個「體內平衡」的狀態,當外在給一個東西、那麼身體就會自然下降自己製造出來的量。所以,原本身體本來就要製造保濕、但外來的護膚品保濕了,因此身體自然生出的保濕就會大大下降!


但是,人隨著年紀增長,經過太陽照射、開始皮脂腺發育了、皮膚疾病如青春痘、過敏等,外在空氣污染、老化等等,這些都會造成肌膚的敏感跟疾病,因此自然而然的保濕功能被破壞了。這個時候,肌膚才需要保濕,因此要理解「保濕護膚品」是救急的手段。


怎麼,要如何讓肌膚自然而然生出水分?在皮膚的角質層裡,有一個關鍵成分叫NMF(自然保濕成分),而真皮層裡面有一個叫GAGs(糖胺聚糖),它們的作用方式就像海綿一樣,把體內的水分先吸到GAGs、然後再把水分往上推、推到表皮層裡面,形成自然的保濕。


但,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GAGs和NMF會下降,這時可利用酸類保養品(常見如水楊酸、A酸、杏仁酸等)來短時間刺激肌膚、煥膚。同時還要攝取足夠水分、均衡飲食,也可補充適當的營養素,如【SKIN REVIVA 靚肌】,它是由6種強大的專利成分以及7種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組成的配方,其成分提取於天然的海洋動植物,例如葡萄、瓜果(Cucumis melo)、黃芪、積雪草和小麥種子等,可以由內而外改善肌膚狀況,包括美白,保濕,平滑,緊緻和恢復彈性!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