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 諾加因子 & NMM 到底是甚麼?】人體不可缺少的兩種元素 您不能忽視的5大重要性!

NAD+(諾加因子)與 NMN 的關係及重要性

NAD+(諾加因子)是一種人體必備的輔酶 (coenzyme),每一個人體細胞中都能找到它的存在。諾加因子是促進細胞產生能量的重要成分,透過激活細胞的修復及再生能力和維持及提升線粒體產生能量的能力,達至抗衰老的效果。人體的每一個部份都需要能量去運作,例如心臟跳動、大腦思考及肌肉活動等。在細胞中維持理想的諾加因子水平,可使身體快速復原及維持最佳狀態。諾加因子水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自然減少,尤其是當我們承受壓力、睡眠不足、缺乏運動、飲酒過多或暴露於有害環境 (例如紫外線)時,身體便會過度消耗諾加因子,使我們細胞產生能量的能力下降或無法修復受損細胞,從而令身體變得衰老。在體內大多數的代謝過程(metabolic process)中,例如「細胞製造能量過程」、 「糖解 (glycolysis)」、「脂肪酸氧化 (Fatty acid oxidation)」,都有它的蹤影。除了協助線粒體製造能量之外,諾加因子還有另一種重要的功用,那就是激活「基因修復酶」及被其他酶使用 ,例如「PARPs」、「Sirtuins」、「CD38」等等,從而修復及維持DNA及細胞的完整性和正常運作。

諾加因子會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

隨著年齡的增長,DNA及細胞的損傷會逐漸增加,而諾加因子的水平亦會逐漸降低。研究指出,正常成年人體內的諾加因子水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大約40歲後,體內的諾加因子水平只剩下高峰時期的一半左右。諾加因子水平的下降會導致新陳代謝出現問題、細胞的自我修復能力減低、線粒體製造能量的效率減低、免疫系統變弱等等,最終導致身體衰老的速度變得更快。如果常常感到疲倦乏力、沒有精神的話,很有可能這是身體內諾加因子水平正在下降的訊號!

我們能夠補充諾加因子嗎?

 

其實諾加因子並不是一些特別罕有的物質,而且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易攝取。我們能夠在日常生活從食物裏補充諾加因子及其前體維他命B3,例如魚、豆類、蘑菇、牛油果等等。除此之外,適當的運動、合適的斷食也能夠刺激諾加因子的產生,以及激活其他DNA修復酶的運作,使身體狀態能夠變得更好。如果大家覺得在日常生活中未能夠攝取足夠的諾加因子,不妨嘗試一些能夠補充諾加因子的保健品。

 

自從哈佛大學遺傳學教授 David Sinclair 在數年前發表了有關諾加因子與抗衰老的關係後,近年市面上亦都出現愈來愈多與諾加因子有關的保健品給各位關注健康的人士選擇,而其中包括諾加因子的前體 niacin / NR / NMN 等等不同的形態,我們該如何選擇呢?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話,就要留意以下的建議了!

【諾加因子】

 

【S-CELL】的【諾加因子】採用了PANMOL®專利 - 穩定的微膠囊技術來處理 100%天然的NADH,因此能夠抵抗胃酸、溫度、光線和氧氣對諾加因子的破壞。【諾加因子】 結集了頂尖的抗衰老科技,毋須轉化即可直接被細胞吸收成為NAD+,並有助線粒體製造能量。臨床支持的專利成分Panmol®NADH Micro、Nascent®、Nexira®、SOD B Extramel®、蝦青素與維他命C、E、D和生物素相結合並加入,除了能夠補充諾加因子之外,還能利用抗氧化酶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損害、支持身體細胞組織修復或再生、並促進新陳代謝對抗衰老之外,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來增強抵抗力,維持身體健康,以達到延緩衰老,並能改善心血管健康的效果!

【NMN】

 

【S-CELL】的【NMN好細胞關節專方】相比其他前體(如NR、NAM等等),NMN只需要經過一次的轉化過程就能轉化成諾加因子,因此能夠迅速補充諾加因子。此外,根據科學期刊「Nature」的一篇報告指,科學家已經找出能夠讓細胞直接吸收NMN的運輸蛋白(NMN transporter) - Slc12a8,能夠直接進入細胞內部,最快15分鐘提升諾加因子水平。最新配方還加入了臨床支持的專利成分RedNite®、Mobilee®、EnXtra®與維他命A、C、E、D和生物素相結合,能改善神經肌肉效率及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關節流動性和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警覺性、集中力和敏銳度等,以達到延緩衰老、逆轉身體機能的效果!

 

除此之外,【S-CELL】還有其他提供不同種類的保健品,全方面照顧您的需要!

 

資料參考:

什麼是諾加因子?

NAD+代謝:病理生理機制和治療潛力

NAD+ 生物合成、衰老和疾病

Sirtuins,減緩衰老過程的目標

聚 (ADP-核糖) 聚合酶 (PARP) 作用機制和靶向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基本原理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