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N可預防糖尿病?臨床實驗顯示能改善肌肉葡萄糖代謝

剛剛發布的NMN試驗數據表明,NMN對糖尿病前期患者和糖尿病患者有好處。

近年來,人們對天然存在的分子煙酰胺單核苷酸(NMN)及其對衰老的潛在影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 NMN補充劑具有多種益處。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cell.2020.00246/full

在以前的研究中,NMN主要為小鼠開發票,證實具有改善新陳代謝的功效,尤其是增強線粒體功能(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0801823/),可以增強認知功能(https://www.nb.gov.cn)和改善DNA修復。(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0-57506-9

DNA損傷可能來自環境,飲食或內部來源。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修復DNA損傷的機制會衰退。

現在科學家發現,補充NMN可以提高NAD+的水平,從而使DNA修復蛋白PARP1充分發揮作用。這很重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對DNA和蛋白質的累積破壞將加速衰老過程,並增加罹患幾種慢性疾病的風險。

煙酰胺單核苷酸(NMN)

煙酰胺單核苷酸(NMN)是輔酶NAD+的直接前體,它在我們的細胞中起關鍵作用,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

NMN人體試驗結果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表了一項人體臨床研究結果,這是第一個以隨機方式測試NMN對人體代謝影響的臨床試驗。

該臨床研究將參加者分成兩批,並給予不同的治療方法,患有糖尿病前期的婦女每天口服250毫克NMN,持續10週;其餘的被給予安慰劑。

參加者服用NMN後,不但改善了胰島素的敏感性,更增加骨骼肌葡萄糖攝取的能力。在患有早期糖尿病、2型糖尿病或肥胖症的人中,這種攝取通常是功能失調的。胰島素促進肌肉吸收和儲存葡萄糖,胰島素抵抗者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研究人員還觀察到,給予NMN的參加者與肌肉結構和重塑相關的基因表達增加。

研究人員報導,服用NMN似乎並沒有降低血糖水平或血壓。它似乎也不會影響血脂水平,提高肝臟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或減少肝臟中脂肪的存在。

在囓齒動物中,肥胖和衰老會損害煙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生物合成,從而導致代謝功能障礙。煙酰胺單核苷酸(NMN)的可用性是哺乳動物NAD+生物合成中的限速因素。還進行了一項為期10週的隨機,安慰劑對照,雙盲試驗,以評估補充NMN對患有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前期絕經後婦女的代謝功能的影響。補充NMN後,通過使用高胰島素—正常血糖鉗評估胰島素刺激的葡萄糖處置和骨骼肌胰島素信號(AKT和mTOR的磷酸化)增加,但安慰劑治療後未改變。 NMN補充上調了血小板衍生的生長因子受體β和其他與肌肉重塑相關的基因的表達。這些結果表明,NMN可增加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前期婦女的肌肉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信號傳導和重塑。

結論

這項研究的結果很有趣,因為它指出了補充NMN對預防或管理人的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的益處。定期運動、積極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飲食也有助預防、緩解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病情的重要因素。(https://www.webmd.com/diabetes/can-you-reverse-type-2-diabetes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