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 抵禦COVID-19之盾

我們受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困擾已經有數月之久,這一切何時結束還不確定,焦慮和研究問題的增加使我們所有人都處於邊緣。但是儘管如此,各界別仍在努力地研究這些問題,希望能盡快找到最有效的解決方案來治愈和預防COVID-19感染,在本文中,提到的研究都著眼於NAD +對抗COVID-19的能力。

甚麼是MTOR?

mTOR,也稱為哺乳動物靶標的雷帕黴素,它是一條途徑,其中進行調節生物生長,並根據養份多少而協調生長,它也被看待為動物生長的主要營養調節劑,在生理、新陳代謝、衰老過程和常見疾病中扮演重要角色,它在以下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 細胞衰老
  • 線粒體功能
  • 自噬(細胞回收其養份的能力)

mTOR是由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研究生David Sabatini博士於1991年發現的,他分離出一種當時不知名的蛋白質,該蛋白質將永遠改變他的生活和科學領域,現在它被稱為mTOR。

MTOR與COVID-19的關係在哪?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證實了COVID-19使用mTOR來啟動其細胞生長和復制機制,這種活動幫助病毒產生足夠的成分,從而使其成功繁殖的可能性增加。

由於有關COVID-19如何利用mTOR的新發現資料出現,專家們試圖找到如何瞄準mTOR,而這些可能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嘗試激活抗衰老蛋白SIRT1。

COVID-19, SIRT1, 與 NAD+

現在,部落格這一部分提到的三個術語之間有什麼聯繫?我們先定義甚麼是Sirtuins。

Sirtuins是一個蛋白質組,起著各種重要作用,但從總體上看,它們可以促進細胞健康,保持功能平衡並防止DNA受損,它還可以阻截mTOR,從而避免過度生長和複製。

對於冠狀病毒等病毒感染,SIRT1(也稱為NAD-依賴性去乙酰化酶Sirtuin-1)是mTOR的天然調節劑,因此可抑制並減慢病毒的複製意圖。此外,研究更還發現包括SIRT1在內的所有Sirtuin均具有天然抗病毒特性。

提升NAD+水平以激活SIRT1

如前所述,SIRT1換句話說就是NAD-依賴性去乙酰化酶Sirtuin-1,鑑於激活SIRT1取決於NAD+的水平,如果管理正確,NAD+的支援和SIRT1的激活可以幫助最大幅度降低疾病的嚴重性,恢復正常的NAD+水平可以降低這些患者免疫反應的嚴重程度,從而改善他們的臨床狀況,尤其是對於老年病患者,因為他們受COVID-19的影響很大。

我應如何提升NAD+水平?

您可以通過簡單方法開始將體育活動納入日常活動,這將幫助您穩定NAD+水平,鍛煉有助於細胞燃燒NADH以獲得能量,從而產生更多NAD ,空腹還有助於燃燒碳水化合物以積累NADH並變為NAD+。您還應該查看日常菜單,並在其中添加健康食品,尤其是水果和發酵食品,例如魚、奶、綠色蔬菜等,因為它們是NADH和NR的重要來源,這是NAD+的前身。最後,增加攝取NAD補充品或NMN細胞再生補充品【NMN CELL REVIVAL 好細胞關節專方】,以幫助增加細胞能量並達成健康老年生活,大家在這個艱難的時刻要記得保持安全。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