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關節痛——運動員、肥人、 老人的救星!

你是否運動員、過重或是老人呢?如果你是其中之一的話,你又是否曾有膝關節痛的問題呢?如果有的話,相信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關節痛的主要成因是關節的軟組織勞損欠缺透明質酸(關節之間的潤滑液)而令關節疼痛,所以補充透明質酸是其中一個治療方法。亦由於關節中的軟組織周圍比較少血管,所以受傷後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有足夠的營養去修補,令復原所需的時間比身體其他部份長。

肥胖對關節的影響

想知道自己是否肥胖? 可以用BMI來做參考。

BMI=體重(kg)/身高(m)^2

例如: 體重60kg, 身高1.70m

BMI = 60 / (1.70x1.70)

BMI = 20.76

  • 低於18.5: 體重過輕
  • 18.5-24.9: 正常
  • 高於24.9: 過重
  • 高於30: 嚴重過重

 

若果體重正常,關節痛的風險會較低。但當身體過重時,每走一步都侵蝕着膝關節的軟組織,到最後將軟組織磨光。

(網絡圖片)

運動員的關節問題

你有參與上星期日(2月17日)的渣打馬拉松嗎?香港人知識水平漸高,加上潮流的作用下, 越來越多人愛上跑步及各種運動。從羽毛球場經常爆滿,長跑比賽的人數年年創新高就可見到。但不論是專業運動員,還是業餘運動員,某些運動都會使你容易有關節問題。

特別是長跑需要長時間勞動關節。籃球或足球等需要變速或急停的運動,都會對膝關節造成壓力。

而跳躍後落地的運動都會使膝關節承受比體重大數倍的壓力。若果體重過重的話,做運動時對關節來說更是百上加斤。

老人關節痛

也許有人認為六十歲算是中年,但關節老化的問題也許在四十歲便已浮現。由於老人的新陳代謝比較慢,所以復原的速度也比一般人慢。若果在年輕時沒有鍛鍊身體,老年時就更可能出現膝痛及五十肩等關節問題,因此做更少運動,引致骨骼及肌肉強度不足的話就更容易受傷,受傷後中斷了運動的習慣,身體便變得更弱,跌入惡性循環,受到關節痛的折磨就更大了。

健身單車和游泳

無論你是以上那一種人,都可以鍛鍊大腿肌肉來強化膝關節。踏健身單車便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可以將身體大部的重量置於座椅上,以致雙腳在不必承受體重帶來壓力的同時又可鍛鍊膝關節周圍的肌肉。所以,基本上只要能夠晨運走動的老人也可以做得到。當關節周圍的肌肉強化後,肌肉便可以在關節受到衝擊或磨擦時起緩衝的作用,分擔軟組織及透明質酸所承受的壓力。

如果你過重的話,游泳更是對你百利而無一害。因為游泳是對全身關節都健康的運動。由於水中有浮力,雙腳不必支撐身體的重量,因此關節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鍛鍊肌肉。而游泳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如果新陳代謝快的話,也會使關節復原得更快。

營養保健品

人人也可以服用保健品來預防或治療關節勞損。尤其是含有透明質酸的保健品對關節特別有效。因為關節內的軟組織與骨頭之間是以透明質酸來作潤滑劑的。一旦缺乏透明質酸,骨頭便會使軟組織磨損得很快。而服用保健品要持之以恆,並且選擇正確的保健品才對關節有最大的保障。

 

Product Introduction-CELL REVIVAL

CELL REVIVAL upgraded version contains NIAGEN®Nicotinamide Riboside, which helps boosting cell vitality and decelerating aging problems. It also contains extra joint-protecting component mobilee®, allowing your joints to have the flexibility. Learn More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