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對視力構成的影響

吸煙已經證實與下列的眼睛疾病有關,甚至會加劇疾病嚴重性:

白內障

 白內障使眼睛的天然鏡片變得渾濁,它已成為全球失明個案的最主要成因之一,與非吸煙者相比,吸煙者更有可能增加患這種眼疾的風險,大量吸煙(每天吸煙15支或以上)患上白內障機率高非吸煙者的三倍。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AMD)

研究證實,吸煙者患上AMD的機率是不吸煙者的三到四倍,具體而言,吸煙和前吸煙者都有更高風險,與吸煙者同住的非吸煙者也可能令患上AMD的風險加倍。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主要影響黃斑,黃斑是視網膜的中心,病變會引起盲點和嚴重損害中央視力,失去這部位的健康,會令您失去視野的銳利度、中央視野以及觀察精細細節的能力。在一項研究中顯示,AMD是6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永久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

令人驚慌失措的一個重要事實是:吸煙是與AMD關聯風險因素中最大的可控因素,如果您在任何年齡戒煙,甚至晚年才戒煙,可以顯著降低罹患AMD的風險。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患有糖尿病吸煙者會增加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的風險,這種疾病損害視網膜的血管,導致視力模糊或扭曲,更可能導致視力下降。

患有糖尿病的人如果維持吸煙習慣,將很難控制自己的病情,除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外,相關的併發症還包括心髒病、中風、血管疾病、腎病、神經損害、足部疾病等。

虹彩炎

 虹彩炎是眼睛中層或葡萄膜的發炎,它還會損害眼睛的其他重要部位,例如虹膜和視網膜。這是一種嚴重的眼疾,可能導致如白內障、青光眼等各種併發症,更可能導致完全失明。

研究表明,吸煙者比非吸煙者患上葡萄膜炎的可能性高出正常情況的2.2倍,吸煙與葡萄膜炎的發生有明顯關係。

嬰兒眼疾

吸煙不僅對成年吸煙者有害,而且對懷孕期間吸煙的婦女,及其即將出生的嬰兒也有害,吸煙導致危險的毒素傳播到胎盤,可能會傷害未出生的孩子。這增加了胎兒/嬰兒患上眼部疾病的機會,更不用說吸煙可能引起的其他嚴重健康問題。

健康生活習慣帶來健康的雙眼

戒煙永遠不會太遲,任何年齡都可以開始戒煙,降低您患上多種構成視力障礙的眼疾的風險,通過執行以下操作,可以降低喪失視力的風險: 

  • 進食健康食物(包括綠葉蔬菜、水果和富含維生素C、E和β-胡蘿蔔素的食物): 多吃綠葉蔬菜的人,患上青光眼的風險會降低20-30%,綠葉蔬菜中的硝酸鹽能轉變為一氧化氮,從而改善血液流動,並有助於調節眼內壓。
  • 定期運動,保持活躍: 恆常進行中度至劇烈運動的人,出現青光眼的風險可降低73%。
  • 定期拜訪眼睛保健專家: 不斷了解和更新您當前的健康狀況,必定是一個好的開始,例如,Healthspan是一項先進的表觀遺傳學測試,吸煙是其中最重要的生物標誌之一。在健康專家幫助下,您可以追蹤進度,並找出方法以改善包括視力在內的健康狀況。
  • 考慮服用值得信賴的眼保健品: 為了令您的健康視力計劃發揮最佳效果,請考慮服用處方或可信賴的視力恢復營養補充劑,以幫助改善您的眼睛健康。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