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如何維持你的認知能力

大腦可以說是人體最重要的部分,因為它在我們的生命中恆常工作,並控制所有其他身體部份發揮其作用。保持大腦健康很重要,可以預防一系列的損害,維持您的大腦健康有多種方法,但在本文中,我們把重點放在飲食上。根據最近一個數據分析報告顯示,儘管飲食通常與體重和美容等話題相關,不過健康飲食的好處還可以擴展到改善認知功能的層面。

大腦健康中的認知功能

認知功能是指獲取及處理信息的心智過程,這些過程包括學習、思考、推理、記憶、解決問題、決策、語言和注意力。

認知功能的扼要

認知功能的重要性簡單卻影響深遠,因為它使我們能夠執行任何任務,認知功能使我們能夠主動處理接收到的信息,以及為我們在周圍的環境作嚮導,沒有適當認知能力,我們會接連發生錯誤,我們執行的所有活動都需要使用大腦,這涉及數百萬個分佈在大腦不同區域的神經連接,這是為了能夠適當應付我們身處的環境,並處理我們通過各種媒介獲得的信息。

然而,由於天然衰老過程,認知能力也會自然下降,這促使研究人員尋求最有效減慢衰老速度,並防止認知能力急劇下降的方法。

飲食:保持大腦健康的關鍵

由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NEI)的衰老相關眼疾研究(AREDS)和AREDS2研究人員進行的數據分析,發現健康飲食,尤其是多吃蔬菜、全穀物、魚類和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與更強的認知功能相關。

醫學博士Emily Chew曾說: 「我們並不總是注意飲食,我們需要探索營養如何影響大腦和眼睛。」 她是NEI Division of Epidemiology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主任,該數據分析研究的主要作者。

研究人員檢視了「地中海飲食」中九種主要成份對認知能力的影響,食用水果、蔬菜、全穀類、堅果、豆類、魚和橄欖油,以及減少攝取紅肉和酒精,都顯示出對認知功能有幫助,而食用大量魚類和蔬菜似乎效果最大,他們還發現最依從「地中海飲食」的研究參與者,患上認知障礙的風險最低。

與S-CELL計畫您的餐單並改善您的認知能力

S-CELL的目標是改善您的生活質素,並確保即使進入衰老階段,您仍然可以享受健康生活。

立即進行表觀遺傳測試,通過我們屢獲殊榮的表觀遺傳測試方案,度身訂造您的飲食餐單並改善健康。 【HEALTHSPAN】可以準確了解您的未來健康狀況,並使用次世代定序技術讓您知道自己的生理衰老程度,在你的家中,方便地開始測試吧!

您亦可以使用【SMART BRAIN】加強您的大腦,S-CELL的終極大腦增強劑補充品包含能增強您認知功能以及其他功能的最優質成分。一個膠囊,就能加強整體認知功能,增強注意力,增強腦細胞能量以對抗精神疲勞和壓力!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