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隔離期間保持工作效率的6個要點

隨著COVID-19繼續在全球蔓延,人們正努力適應疫情大流行下的社會、經濟和健康影響。大多數人口都收到指示,開始居家工作,這對某些人來說並不容易,因為他們發現於舒適的居住環境很難集中精力。

但是為了所有人的安全,這安排必須維持一段長時間,您如何確保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保持工作效率?以下有一些要點供你參考。

建構合適的工作空間

首要是構建您的工作空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書桌、舒適的椅子、鍵盤、滑鼠、顯示器、筆記本電腦等,目的是嘗試盡可能重建您在辦公室工作的空間,並用重要的東西佔據周圍環境,使您有效地利用它們工作。

製作固定時間表

建立例行時間表非常重要,尤其是當您的工作空間和休息空間在同一屋簷下,混合工作時間和非工作時間似乎並不可靠,尤其是在您有緊急會議的情況下,這與您計劃吃飯、洗個澡或到戶外散步感受陽光,都有衝突,使您很難平衡和管理應優先處理的事情。為了確保您能夠順利,高效地完成工作,請創建自己的時間表,經常有一份工作任務清單或日曆,並提前為會議準備,如果要最佳的時間管理,也可以計劃下班後的時間應用。

專注的藝術

不習慣居家工作的人們最擔心的問題之一,就是要建立起集中的工作氣氛,因為有些人聲稱在家中會分心,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並且取決於不同家居環境,為了防止最壞的情況,以下有兩種方法可以幫助您保持專注。

移除不必要的東西

最大程度發揮您的工作空間,放置與您的工作相關且重要的項目,如果您發覺很難戒除看手機等習慣,請移除那些不在您工作計劃中的內容,包括您的手機。營造一個安靜的環境,幫助您在心理上適應工作氣氛。

不同任務的過渡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需要,這是可以理解的,有些人可能整天都完全呆在自己的空間中,這確實很棒,但是那些承擔更多責任(例如擁有家庭)的人,或者需要時間來跟進冠狀病毒重大新聞,或可能在其他範圍會遇到事情需要中斷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工作期間的過渡時間很重要,平衡「輕」和「重」的任務,是一個好方法。例如,從工作量低的任務開始,像瀏覽電子郵件、花一些時間來完成一項家庭任務等,然後再跳入另一個需要高度集中的任務,某種意義上,「輕」的任務就是執行「重」的任務期間的休息時段。

進食對腦袋有益的食物或營養補充品

許多有助大腦和記憶力的食物可供您食用,當中水果和蔬菜佔了大多數,但咖啡和巧克力也包括在內,您還應該考慮服用補充品以改善大腦健康,【醒腦素】【NMN好細胞關節專方】,具有有助改善注意力和抵抗疲勞的成份。

讓家裡人知道您正在工作

平靜的工作空間,是居家工作的要點之一,如果噪音和干擾不斷,您會無法專心工作,確保讓家裡人知道您將在特定時間開始工作,也讓他們知道您的小休時間,以便他們知道何時才可打擾您。

希望感覺像上班一樣?試試上班的穿著吧!

如果您在居家工作期間感到很幸運,因為您可以穿著睡衣工作,那可能並不是一個好的安排,特別是需要參與視像團隊會議的,請確保做好工作準備。還有一些人在外出時打扮一下會更有動力,並且會減少在沙發上小睡的誘惑,穿簡單的衣服就可以了,不必穿太正式的衣服,另一方面,這亦取決於您公司的居家工作策略。

耐性是美德

在疫症大流行中,居家工作保持耐心有兩個要點,首先,是耐心地盡最大能力做事,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專注於當下,對每一件事要有耐心,這一點很重要。您無法一次完成所有任務,因此請獨立地給每件事多加注意,向您的老闆顯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您始終致力於保持工作高質量。第二,是盡最大能力保持耐心,學習如何對自己,以及發生所有其他事情都保持耐心,目前的情況是沒有人期望和想要發生的,通過保持希望和生產力,盡力使事情變得更好。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