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退化是什麼?我們該怎樣預防關節退化?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關節會慢慢老化,軟骨也會因長年活動而損耗,這些都是關節退化的主要因素。同時,關節腔中的關節液減少生成,也會加深對關節的破壞。除此之外,如以不正確的姿勢進行活動,也會令關節受到磨損,使關節退化的情況惡化。

一般來說,人們往往在感受到關節疼痛的時候才注意到關節退化。當關節產生疼痛,期間又有紅腫發熱的情況,患者可能會下意識減少該關節的活動。然而「不活動」的時間一長,有機會引發肌肉萎縮及無力的情況。長期患者甚至會關節僵硬,以致關節變形。

因此,當發覺關節有疼痛的情形時,要小心是關節退化的先兆,務必盡快尋求專業醫生的意見與治療。常見的關節退化治療方式大致有以下幾項:

  1. 按摩與推拿,可放鬆關節周遭緊張攣縮的軟組織;
  2. 居家可執行的熱療方式,如熱敷、電熱毯、熱水浴、泡溫泉及家用紅外線烤燈等,用意也是在放鬆舒緩關節;
  3. 物理治療部門執行的深部熱療,如短波﹑超音波等﹐其作用可達較深層;
  4. 電刺激治療,在止痛消炎、改善血液運行、放鬆緊張的肌肉上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加留意,亦可以預防關節退化:

  1. 過胖者需要減重,減輕關節負擔;
  2. 配戴護膝——如果是關節急性發炎,可使用普通護膝;如屬關節慢性發炎,則可使用軟紅外線護膝;
  3. 做適當伸展運動,放鬆肌肉及筋膜;
  4. 避免進行高度劇烈的運動,減低關節二次受傷的風險;
  5. 避免長期穿著高跟鞋。

攝取保護關節之營養素可預防關節退化

人體關節的滑液中含有透明質酸,作潤滑關節之用,但隨著關節老化或過度使用,滑液會慢慢減少,導致軟骨組織磨蝕。S-CELL的【NMN好細胞關節專方】中含有專利成分Mobilee®,是一種從雞冠萃取的天然專利成分,能有效促進身體自身合成多10倍的透明質酸,有效減少關節的摩擦、延緩關節退化。除此之外,專方更可增強肌肉力量、保持皮膚健康、加快傷口癒合及保持骨骼強度。

S-CELL的【NMN好細胞關節專方】含有煙酰胺單核苷酸 (NMN),是集抗衰老及護關節功效於一身的強效保健品。第三代配方的專利成分能強化警覺性,令人精神抖擻、煥然一新,亦能對抗隨年齡增長所帶來的疾病及不良影響。現凡購買【NMN好細胞關節專方】,更額外送【亮睛素】一支,助您改善視力。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