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過後,如何有效消脂減肥?

面對著疫情嚴竣,很多人都減少出外運動,經常留在家中抗疫,加上新年節日,面對著各式各樣的賀年食品更加難以忍耐,大口朵頤,體重漸漸地增加,相信這問題亦困擾著很多人。那麼,如何有效消脂減肥?

首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飲食和運動是消脂減肥的不二法門。

飲食方面

需要做好正確分配營養素的攝取比例,好好管理飲食習慣,以達致熱量赤字為目標,這樣就能有效消脂減肥。

碳水化合物

一般而言,碳水化合物分為高GI值的碳水化合物和低GI值的碳水化合物。GI 值又稱為升糖指數,是由大衛詹金斯博士(Dr. David Jenkins)於 1980 年,針對糖尿病者的飲食規劃提出的概念。主要是將食物二小時的消化後,用作檢察血糖幅度的高低,以 0-100 這個區間內的數值展示。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道中分解後,它們最終變成葡萄糖並進入血液,血糖立即升高。 但是,由於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類型不同,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不同,甚至血糖上升的速度也不同。 另外,在進食時混合不同的食物也會影響葡萄糖的轉化速度,因此血糖會發生變化。 高GI食品更容易消化並轉化為葡萄糖,因此容易產生高血糖。 相反,低GI食品的轉化速度較慢,血糖上升自然也較少。

低GI值的碳水化合物是糙米飯、五穀飯、地瓜、燕麥、意粉、米粉、全穀食物等。

蛋白質

蛋白質由胺基酸所組成,人體必須從膳食攝取的胺基酸一共有九種:異白胺酸、白胺酸、離胺酸、甲硫胺酸、苯丙胺酸、蘇胺酸、色胺酸、纈胺酸和組胺酸。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質也不相同,有齊九種必須胺基酸的蛋白質被稱為完全蛋白質,會被視為是更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通過增加蛋白質的比例以在飲食中提供能量,它有助於防止體重減輕期間的肌肉損失,並為“減少脂肪而不損失肉”提供物質基礎。 高蛋白食品比普通的純碳水化合物食品強得多。 因此,血糖不易急劇上升和下降,而且我們也不容易回到暴飲暴食中。

高蛋白質的食物是肉、雞蛋、豆製品等。

運動方面

除了有效控製飲食外,搭配適量的運動能幫助燃燒卡路里,提高新陳代謝,當新陳代謝愈高,消脂的效果亦更理想。您可以選取高強度間歇訓練,包括開合跳、俯臥撑、弓步行走和全身練習,每組20至40次,每種動作2組。

有效的補健品

S-CELL的【消脂素】含有Sinetrol®、植物型甲殼素和BioPerine®,三重合擊,將你體內的多餘脂肪踢走,有助降低因脂肪及膽固醇過高而引起的疾病風險。隨餐服用【消脂素】,讓你享用豪華美食的同時,免去擔心身形變胖的煩惱。不用再「斤斤計較」,享受節日——同時保持美好身段。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