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有分哪幾種?如何選購安全的減肥藥?

有人說女人天生愛美麗,護膚品、化妝品、減肥產品的廣告更是隨處可見。而當中又以減肥藥最容易影響到健康。

如果身形肥胖,減肥是一件好事,對全身都有正面的影響。但都市人都想盡快得到成果,為了滿足人的慾望,標榜減得快的減肥藥便十分受歡迎,有人甚至會服用已被列為禁藥的減肥藥。不過,一般減肥藥都會伴隨著不少副作用。例如:頭暈、焦慮、急躁、視覺出現問題等。嚴重的話什至會引致癲癇,腦出血等。

減肥藥的三大原理

刺激中樞神經
原本透過做適量運動就可以有效加速新陳代謝,令體內脂肪自然消減,亦可增強免疫力,提升睡眠質素。但強行刺激中樞神經,以藥物來催谷,即使減肥效果顯著,但很容易會造成頭痛、過度興奮等問題。嚴重的話會引致高血壓,因此,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可服用。例如含有phenyl propanolamine 的減肥藥。

抑制食慾
如果減肥藥中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成分的話,也許可以很快就見到減肥的效果。不過,這種藥物是靠抑制神經系統來使食慾下降的,其副作用也很嚴重,短期內有機會有頭痛、心跳加快、情緒化等情況。長期服用則可能使記憶力下降、心律不整等。已於2010年被列為禁藥。

輕瀉
雖然坊間也有不少減肥藥不含禁藥,但卻有使人輕瀉的成份。腸道有吸收水分、各種營養和脂肪的功能。但當吃下去的食物對身體有害時,腸道便會停止吸收,一來可以避免吸收有害的病毒或物質,二來腸道不吸收水分的話,可以使大便更快排出體外。而有部份減肥藥就利用了人體的這個機制,減少營養及水分的吸收和將大便盡快排出,體重便會下降,但這樣並不等於減去了身體的脂肪。這只不過是將體內的大便和水分一次過排出。只要一停藥,身體便會回復正常,體重亦會返回原來的水平,極速反彈。

如何健康減肥?

如果要減得健康,最簡單天然的方法,往往是最好的。雖然時間也許較長,通常要花上至少一個月的時間才有效果,但總比瘦下來卻沒精打彩,一副病人的模樣好上千百倍。對於香港人來說,基本上只要做到以下三點就已經對健康減肥有很大幫助。

  1. 生活忙碌的都市人往往連水也忘了喝,若可每日按自身體重(kg) x 30ml 的飲水量來喝,就已經可以促進每一個器官的新陳代謝,皮膚、體重、免疫力、體重、水腫和精神也絕對會有明顯改善。
  2. 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即使有足夠的水,身體若沒有足夠休息,也會使新陳代謝出現問題。
  3. 一星期3天,每天30分鐘的帶氧運動。在街上跑步即可。

若果想事半工倍的話,可以選用天然的保健產品(而非化學品或藥物)。例如:【消脂素 FAT BUSTER】便是其中之一。當中的天然提取物可以有效而健康地管理身體內的膽固醇和脂肪。同時又不會抑制食慾導致營養不良。如果你喜歡運動的話,消脂素更可促進代謝,使你提升運動表現而不傷害身體;阻隔脂肪而不肚瀉。

請僅記:要瘦,就要健康瘦。

Product Introduction-FAT BUSTER

FAT BUSTER has this triple-punch combo of Sinetrol®, Chitosan, and BioPerine® to knock-out fat and keep them out of your body, making sure that fats and cholesterol in the blood is easily controlled. Regularly take FAT BUSTER and enjoy sumptuousness, filling meals to your content without worrying about your figure: No more calculation on calories, enjoy life, celebrate the holidays, all without gaining weight. Learn More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