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一定肥?椰子油真有奇效?

大部份人都認為脂肪應該越少越好,認為越少脂肪就越健康,身材也就會越好。但事實上脂肪亦是人體必須的營養之一,皮包骨也會變得有點恐怖吧。其實脂肪在人體中擔任著重要的角色。脂肪也有不同的種類,主要分為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反式脂肪

過多的脂肪的確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癌症、中風及糖尿病等的風險。但適量的脂肪卻有保護身體器官的功能,例如在身體受到撞擊時,器官周圍若有脂肪作為軟墊,就可以減少撞擊對器官的傷害。除此之外,皮下脂肪亦有保暖的作用,減少體温流失的作用。

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屬於容易積聚於人體的脂肪,大多可以從動物身上找到,例如豬和牛的脂肪便是飽和脂肪的一種。飽和脂肪的分子結構十分緊密整齊,就如磚牆一樣較為堅固,在室溫下呈固體,在人體中亦較難分解,所以飽和脂肪較易積聚於人體內,亦是提高各種疾病風險的成因之一。

(飽和脂肪的分子結構)

不飽和脂肪

不飽和脂肪屬於不容易積聚於人體的脂肪,大部份來自於植物的脂肪(或油),例如蔬菜、橄欖油、芥花籽油等……不飽和脂肪的分子結構比飽和脂肪鬆散,尾部會出現關節,整個結構就如砌得歪歪斜斜的棚架,容易瓦解。在室温下呈液態,在人體中亦較易分解。所以較難積聚於人體內,不易使人肥胖。

(不飽和脂肪的分子結構)

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與飽和脂肪十分相似。雖然分子排列上都有關節,不過由於有連續兩個關節,所以本來歪曲了的尾部又會返回原來的方向發展。由於與飽和脂肪相似,所以同樣具備容易積聚於體內的特質。反式脂肪較常見於加工過的食物中,例如午餐肉,腸仔等。亦較飽和脂肪更易致癌。

(反式脂肪的分子結構)

椰子油真有奇效?

過去幾年椰子油不斷被人吹捧,聲稱對人體有數之不盡的好處。但事實上,椰子油雖然是植物,但飽和脂肪含量卻高得驚人,從它在室溫下仍然呈固態就可看出端倪,椰子油含有80%-90%的飽和脂肪。

延伸閱讀——哈佛大學報告:https://www.hsph.harvard.edu/nutritionsource/food-features/coconut-oil/

亦有一說是椰子油中的植物性膽固醇可以模仿血液中的膽固醇,或許可以防止膽固醇的吸收。但是,每次只吸收數茶匙份量的椰子油,所含的植物性膽固醇是不足以對身體產生影響的;反之,你卻因此吸收更多飽和脂肪。故此,食用椰子油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

減肥藥

隨著香港人的知識增長,減肥藥有副作用已是常識。一般減肥藥多以降低食慾或輕瀉使身體吸收較少的熱量,以達致減肥的效果。但往往會因此而使新陳代謝變慢或影響情緒。所以,如果想減肥的話,可以選擇加速新陳代謝而不影響食慾促進腸道健康改善情緒的保健品。

例如含有維他命B、地中海柑橘混合物、植物型甲殼素等天然成份的保健品,便可以透過加速新陳代謝,使你的身體在日常生活中消耗更多熱量。

 

Product Introduction-FAT BUSTER

FAT BUSTER has this triple-punch combo of Sinetrol®, Chitosan, and BioPerine® to knock-out fat and keep them out of your body, making sure that fats and cholesterol in the blood is easily controlled. Regularly take FAT BUSTER and enjoy sumptuousness, filling meals to your content without worrying about your figure: No more calculation on calories, enjoy life, celebrate the holidays, all without gaining weight. Learn More

留下留言

所有留言需經審核